学生资助

2022.03.02

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品学通、艺理通、古今通、中外通”为标准的一流创新艺术人才。

(一)海外及港澳台交流奖学(基)金

帮助学生在全球化背景下共享国际教育资源,为国美学生构建境外交流平台,提供长短期境外学习交流机会,让更多学生在双重文化环境中形成国际化视野。

(二)创新创业基金

鼓励学生积极从事就业创业实践活动,倡导创新意识,培养创业精神,提高创业能力和素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1.项目内容:

1)支持学生学业规划及创新创业的活动的开展,如学业规划、创业大赛、邀请知名成功人士作报告等。

2)资助购买学业指导相关测评软件。

2.捐赠方式:

捐赠任何数额的资金,汇入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设立的中国美术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基金

3.目前项目库:

浙报阿里创业基金、创业学院创新创业基金、大学生就业创业奖励孵化基金

(三)乡土学院

含“乡土学院”网络布点、实践教学基地、产教融合基地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以及实践教学扶持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