哲匠名师汇聚

2022.03.16

中国美术学院自1928年创办至今,办学成就卓著、蜚声宇内,聚集和造就了大批优秀艺术人才,林风眠、潘天寿、黄宾虹、刘开渠、颜文樑、吴大羽、倪贻德、李苦禅、李可染、艾青、陈之佛、庞薰琹、雷圭元、萧传玖、关良、黄君璧、常书鸿、董希文、王式廓、王朝闻、李霖灿、吴冠中、赵无极、朱德群、力群、彦涵、罗工柳、莫朴、邓白等,都曾在这里撒播艺术的种子,留下耕耘的足迹。

我校师资队伍的综合实力和学术、研创水平始终居全国美术院校前列。近年来,学校紧抓国家“双一流”建设和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等契机,依托“国美模式”和“标志性成果规划”,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和人才开发力度。大力推进人才多元化储备,加快培育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整体素质优良、可持续发展水平较高的艺术人才“国家队”。

经过多年努力,我校已逐步形成整体素质较高、学术创作丰富、艺术思想活跃、富有人文精神和创新精神的高层次教师集群。

 

已有项目:

 

学工部青梦飞天奖教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