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泰铝业向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捐资800万

2021.06.09

 

6月8日,浙江万泰铝业有限公司捐资800万元设立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万泰基金——中国写意花鸟画资助” 项目,助推中国美术学院中国写意花鸟画学科建设。捐赠仪式上,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向浙江万泰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小飞颁发捐赠证书及荣誉理事证书,副院长傅巧玲与徐小飞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捐赠仪式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勇主持。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向浙江万泰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小飞颁发捐赠证书及荣誉理事证书

 

中国美术学院副院长傅巧玲与徐小飞代表双方签署捐赠协议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讲话

 

金一斌指出,徐小飞先生倾心捐赠教育、支持艺术,是具有强烈社会责任感的成功企业家。浙江万泰铝业有限公司在发展过程中形成的“追求完美和精致、视技术为艺术、既专业又敬业”的精神内核,是秉持大国“工匠精神”的代表,与中国美术学院艺术家“技进乎道”的“哲匠精神”不谋而合。中国美术学院与万泰铝业设立“万泰基金——中国写意花鸟画资助”项目,用于策划、资助写意花鸟画的展览、研究和出版等,将不断促进学校中国画学科发展,提升花鸟画人才培养水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学校美术学学科在“十四五”期间进入世界一流学科前列增添助力。

 

浙江万泰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小飞讲话

 

作为中国美术学院校友,徐小飞先生对学校怀有深厚感情。他表示,万泰铝业创立30多年来,始终坚持追求一流、创造美好,以厚德载物、励志自强为发展宗旨,以“搞实业、办实事”为企业家立身准则。资助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推动中国写意花鸟画的发展就是他作为企业家办的大实事。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院长张捷讲话

 

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院长张捷代表学院对浙江万泰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小飞先生的捐赠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传统学科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有志之士的共同关爱与鼎力支持。这样的关爱与支持合力构建了中国画艺术人才培养和学科稳步发展的长效机制。近三十年来,徐小飞先生长期热心于文化公益事业,多次慷慨解囊,无私奉献,在助力浙江花鸟画艺术事业的发展方面做了积极贡献。

 

 

万泰铝业董事长徐小飞,万泰铝业财务顾问胡红晓,万泰铝业财务总监李梅月,中国美术学院党委书记金一斌,党委委员、副院长傅巧玲,党院办主任李都金,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院长张捷,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韩璐,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竺照轩,计划财务处处长陈燕芹,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丰嫦及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师生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勇主持。

 

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勇主持

 

捐赠仪式后,双方共同参观了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

 

参观中国画与书法艺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