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二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召开

2022.09.30

2022年9月28日下午,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二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在中国美术学院南苑大会议室顺利召开。

会议由基金会副理事长竺照轩主持。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世名,党委委员、副院长沈浩,党委委员、副院长、基金会理事傅巧玲,理事长卢勇,副理事长竺照轩,秘书长丰嫦,理事李都金、陈燕芹、王一飞、刘海勇,监事章维镇出席会议。       会议第一阶段,听取了《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2021-2022年度工作报告》,基金会秘书长丰嫦就2021年5月以来基金会的内部建设、项目管理、财务收支、宣传推广等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基金会理事长卢勇在基金会宏观发展方向与策略上,阐述了新一届基金会全新的发展理念、全新的发展机遇、全新的运行机制,以及基金会的愿景与使命等等。他认为: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必须要走出一条具有“国美特色的基金会发展之路”,集全美院之力,开全社会之源,汇八方涓流,为学校争取亲和力、向心力和凝聚力、多方联络、多层次拓展,全方位助力学校建设、服务学校发展。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世名讲话

高世名院长对于基金会一年来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对基金会理事长、全体理事及工作人员所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学校基金会是构建国美整体发展、凝聚人心、形成国美事业共同体的重要平台,同时也是传播国美办学理念、艺术主张、教育情怀、育人目标的重要窗口。基金会要加强自身形象打造,要求学校各部门要与基金会深化协同,进一步汇聚优质资源,扩大宣传,合力打造基金会,使之具有中国美术学院的“风范”!基金会要形成一个高层次跨界结合平台,要强化使命担当、凝心聚力、开拓创新,为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的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沈浩讲话

沈浩副院长也充分肯定了基金会的工作,提出:基金会建设与发展国美事业息息相关。要以基金会为平台扩大国美朋友圈,同时,基金会要在筹资拓展、整合资源和优化配置等方面下足功夫。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基金会理事傅巧玲讲话

傅巧玲副院长肯定了基金会的跨越式发展及规范化管理所做出的成绩,并对基金会资金使用、项目建设、宣传推广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上,与会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基金会今后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基金会理事审议并通过了《浙江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慈善组织)章程》《浙江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财务管理制度》《浙江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项目管理办法》《浙江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接受社会捐赠管理办法》等规章制度的修订方案以及年度风险准备金的提取意见等议题。

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卢勇讲话

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秘书长丰嫦作年度工作汇报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