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美美与共·国美”共益平台项目发布

2023.03.03

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

“美美与共·国美”共益平台项目发布

 

3月1日,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与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美美与共·国美”共益平台项目,进一步推进浙江共同富裕建设,助力艺术高等教育建设和发展。

近年来,慈善事业发展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有机组成部分,慈善的社会力量不断壮大,慈善的内涵和外延也持续丰富拓展,除纾贫扶弱等传统慈善内容外,又进一步丰富了助力文化教育、社会治理等多样化功能。

   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旭东致辞

在中国美术学院以及中国银行总行大力支持下,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携手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去年11月正式启动“美美与共·国美”共益平台项目合作。该项目由基金会卢勇理事长提出构想通过“家族信托+慈善信托”两轮驱动,创新性打造了联合“政府+基金会+金融机构+企业家”共同支持中国美术学院教育事业的公益金融架构。

据介绍,“美美与共·国美”共益平台项目将为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拓宽募集渠道、创新筹资方式、拓展社会资源。围绕浙商企业家“财富传承+慈善促富”需求,中国银行可以为其提供个性化家族信托定制以及专业财富管理服务,在实现财富增值的前提下,将每年的部分收益定向捐赠至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金会,由基金会作为主要委托人发起成立慈善信托,确保项目善款助力艺术高等教育的长远建设和发展。

作为中国美术学院教育基会唯一银行合作方,中国银行是全市场首批推出“企业家办公室”服务的金融机构。“企业家办公室”可为企业家提供涵盖财富规划及全球配置、家族治理及传承规划、企业经营及环球投融资、慈善公益及责任投资在内的一站式综合服务。

目前,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已锁定首位企业家,将为其成立家族信托,金额达10亿元。同时,为了进一步支持“美美与共·国美”公益项目平台建设,中国银行将给予每位委托人最大费率优惠,减费让利共同参与慈善,以期吸引更多企业家参与。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行长吴敏致辞

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美美与共·国美’是意义深远的创新性项目,也是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实践共同富裕内在要求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将积极发挥‘企业家办公室’作用,为爱心企业家打造专业化、专属化和综合化的私人银行服务。”

据了解,6月底前,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与中国美院将共同在省内杭州、温州、绍兴、台州、嘉兴、湖州等区域邀请企业家交流,协助企业家达到家业长青美好目标的同时,激发客户善心善举,为基金会汇八方涓流、襄教育伟业。

 杭州市民政局党委成员、二级巡视员郑要志致辞

杭州市民政局领导表示,全国首个高等艺术教育慈善信托“美美与共·国美”共益平台项目的第一个慈善信托项目的启动,开创了细分领域的先河,我们将重点关注,全力支持,推动项目出实效。

杭州市民政局相关领导,中国美术学院领导,中国银行总行、浙江省分行相关领导以及多位知名企业家参加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