旨在推动学校教育事业和其他社会公益事业发展的其他捐赠项目。

一、美美讲堂

近年来,中国美术学院把践行社会美育作为学院实践育人的重要环节。为社会发现美、创造美、传播美、引领美,已经成为每个美院师生的自觉担当。“美美讲堂”这一社会美育公益平台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中应运而生。十年来,中国美术学院“美美讲堂"的足迹遍布社区、农村、学校、医院,还到了新加坡、马来西亚等一 带一 路沿线多个国家。开展了艺术课堂100余场,举办艺术公益夏令营和艺术体验活动50余次。“美美讲堂"的视频公开课通过阿里巴巴农村淘宝的网络平台,送到了0000多0个阿里农村网点,供农村孩子课外学习。“美美讲堂”的活动深受社会好评,获得了多项省部级的嘉奖。“美美讲堂"乡村留守儿童互联网美育计划还获得2017年国家艺术基金立项。

二、西湖论艺

“西湖论艺”是由中国美术学院党委宣传部主办的品牌人文讲堂,自2010年至今已举办三十讲。赖声川、蔡志忠、林怀民、孟京辉、金基德、龚一、陈晓卿、周润发、徐峥、谭卓等都曾是“西湖论艺”的座上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