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使命

 

在中国美术学院和基金会理事会的领导下,致力于加强中国美术学院与国内外各界的联系和合作,筹集并管理海内外各界朋友和校友捐赠的资金,凝聚各方兴学力量,支持中国美术学院在人才培养、艺术研究和社会服务领域不断追求卓越、造福人类。

 

我们的工作

 

近年来,教育基金会紧紧围绕“服务中国美术学院战略、坚持科艺融合,加快推进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步伐”的总体目标,锐意进取、团结协作,通过设立学生奖助学金、教师奖励基金、讲席教授基金、创新创业基金、学术科研资助基金、基础设施建设基金等,为学校发展的各个领域提供有力的资金支持,成为中国美术学院发展进步的重要推动力量。

 

中国美术教育基金会每年在学校设立多项奖学金、助学金及奖教金,支持学校发展。2022年,实际发放145.5万元,受益人数达172人;每年资助各学科领域的教学科研和学科发展项目20余项;筹资支持了中国美术学院天目古窑(曜变)技术研发中心、中国写意花鸟画研究所、“流金岁月”当代国际首饰与金工三年展、策展人发展计划、美丽中国未来乡村建设、艺术乡建、沉浸影像研究、适老化产品设计、产业多元化与城市更新策略研究、杭州纤维艺术展、茶文化研究院、文化遗产活化策略研究、学科竞赛、社会美育慈善平台等,为国美师生创造了相宜的教学科研环境。

 

我们的管理

 

秉承“规范、透明、效益、安全、服务”的方针,认真负责各类捐赠款和基金会资金的管理,保证捐赠款的使用完全符合捐赠者意愿和基金会宗旨,确保资金投资稳定安全和合理收益。

 

面向未来,我们将不断优化组织体制和运行机制,提升综合能力,塑造务实、进取、团结、快乐的组织文化,致力于基金会的发展和中国美术学院的使命,努力为崇高的教育事业和人类文明的进步作出贡献。